自由財經

美將提交進口車國安報告 大摩警告:今年夏季恐有短期關稅

2019/02/15 17:35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警告,投資者應對美國在今年夏天徵收短期汽車關稅有所準備。圖為德國賓士(Mercedes-Benz)標誌。(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去年以國安為由,威脅向歐盟、日本加徵汽車關稅,
美國商務部則預計於2月17日向川普提交進口汽車、零件是否構成國安威脅的報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對此警告,投資者應對美國在今年夏天徵收短期汽車關稅有所準備。

《彭博》今(15)報導,美國商務部預計於2月17日向總統川普提交進口汽車、零件是否構成國安威脅的報告,摩根士丹利策略師Michael Zezas和Meredith Pickett對此表示,美國可能將開徵短期的汽車關稅,「雖然我們預計任何汽車關稅都只是短期的,但在短時間內,還是為對經濟基本面和投資者情緒帶來壓力」。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曾稱,將針對歐盟的進口車徵收高達25%的關稅。

策略師們預計,美國可能會在夏季實施汽車關稅。而在更廣泛的貿易問題上,摩根士丹利預計,美中關稅不會在3月2日貿易戰休戰期結束後調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