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敵反對聲浪 亞馬遜放棄設立紐約新總部

2019/02/15 15:09

亞馬遜不敵反對聲浪,宣佈終止在紐約設立新總部。(法新社)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去年底亞馬遜(Amazon)宣佈,將在紐約長島市設立第2總部,而今卻因為政治界反對聲音過大,亞馬遜決議取消這項計畫。

綜合外電消息,儘管已有7成紐約人贊成亞馬遜進駐,但亞馬遜仍收到許多政界的反對聲音,這迫使亞馬遜放棄了紐約的第2總部設立計畫。對此亞馬遜表示,對於公司而言,建立新總部不僅要得到當地民眾支持,同時也要得到地方官員支持,因為兩方需要維持長久的合作關係。

不過亞馬遜也表示,放棄在紐約設立第2總部,不代表全美的第2總部計畫全部停擺,原定在北維吉尼亞州的水晶城的新總部依然會繼續設立。

而對於亞馬遜放棄紐約,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批評亞馬遜是在「白白浪費機會」,放棄和紐約合作的大好機會。白思豪表示,在紐約生存必須要有很堅強的決心,「紐約擁有全球最好的天賦,每天都不斷在成長,並且提供公平的經濟給所有人。」白思豪接著說:「如果亞馬遜不能認知當中的價值,他的競爭對手將會取而代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