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3.1大限將至 美財政部長今抵中國 週四展開貿易協商

2019/02/12 22:46

財政部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今抵達北京,預計於週四、週五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進行對談與協商。(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協商期限將至,美國官方代表今抵達中國,將和中共展開高階貿易對談,為敲定一個雙方都能滿意的協議,以避免更趨白熱化的貿易戰升級。

《路透》報導,美方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 )及財政部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計畫於週四、週五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進行對談及協商。如果雙方沒有達成協議,3月1日的期限一到,美國將對價值2000億美金的中國商品,從原本10%的關稅提升到25%,而中國亦極有可能作出反擊,對價值600億的美國商品提高關稅。

梅努欽在北京的飯店內表示:「我們非常期待這場重要的對談。」美國政府預計將會持續對中國施壓,並對與中國的貿易進行結構性的改革,以保衛美國企業的智慧財產、終止迫使美國公司被迫轉讓技術的政策,以及遏制工業補貼。

雖然美國總統川普上週表示,他無意於3月1日的期限前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使得美中雙方迅速達成協議的希望轉為渺茫。美國總統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週一則向美國《福斯新聞》表示,川金會仍然有可能在近期舉行,川普總統希望與中國達成協議,但必須「對美國人、美國工人以及美國利益都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