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難敵亞馬遜 沃爾瑪中止和Google支持的物流公司合作

2019/02/12 20:25

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Walmart),因和亞馬遜在物流競爭上受挫,而取消了和Google支持的物流公司Deliv的合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Walmart),因和亞馬遜在物流競爭上受挫,而取消了和Google支持的物流公司Deliv的合作。

《路透》今(12)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因和亞馬遜在物流競爭上受挫,沃爾瑪取消了和Google支持的物流公司Deliv的合作。消息人士稱,Deliv是沃爾瑪最早在邁阿密和加州聖荷西(San Jose)開展試點計劃的合作夥伴之一,為沃爾瑪提供了90天的當日物流服務,兩公司則在1月下旬停止合作。

Deliv為利用當地自由司機網絡進行物流服務的新創公司,為零售商運送當日包裹,熟悉沃爾瑪與Deliv合作的人士表示,由於沃爾瑪在正常營業時間內,通常優先考慮到店客戶而非送貨司機,使Deliv司機需要花上40分鐘或更久的時間拿到配送貨物,並稱「沃爾瑪的實體商店運營是巨大的問題...無法快速處理線上貨物訂單」。

消息人士稱,Deliv能在1小時內處理和交付數千份商品,但聖荷西的沃爾瑪有時每週僅有1百份商品訂單。

Deliv拒絕對此報導發表評論。沃爾瑪發言人Molly Blakeman則表示,該公司和Deliv共同決定終止合作關係,並稱雖然Deliv是很好的物流選擇,但其目前不適合沃爾瑪的計劃。Blakeman表示,目前沃爾瑪5千多家美國商店和倉儲會員店(warehouse club)中,有800家提供當日商品配送服務,並計劃今年再增加800家。

Deliv則在去年10月的融資中籌到了4000萬美元,投資者包括Google,和世界最大快遞承運商和包裹運送公司「優比速」(United Parcel Service)。去年12月,Deliv和20家美國零售商簽署合約,包括Nike,和美國高檔時裝零售公司諾德斯特龍(Nordstr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