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搶攻自動車市場!日產聯盟擬攜手谷歌開發自動駕駛技術

2019/02/12 13:15

雷諾日產聯盟擬將與美國IT巨頭谷歌(Google)攜手開發自動駕駛技術。圖為Waymo自駕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傳日產汽車(NISSAN)、法國巨頭雷諾(RENAULT)和三菱汽車(MITSUBISHI)3家所組成的企業聯盟(以下簡稱雷諾日產聯盟)擬將與美國IT巨頭谷歌(Google)攜手開發自動駕駛技術,目前雙方正就合作事宜進行磋商,預計具體措施將於今年春天公佈。

綜合外媒報導,引用消息人士指出,倘若雙方確定合作,雷諾日產聯盟將提供車輛,而谷歌旗下公司Waymo則將協助在道路、標誌和地圖識別領等域高性能人工智能(AI)的自動駕駛技術開發。以實現無人駕駛網約車服務的商業化應用的目標。

業界認為,谷歌有了全球最大規模集團之一的雷諾日產聯盟投入其陣營,將有助其勢力範圍擴大;而雷諾日產聯盟因在自動駕駛領域進展較為遲緩,可藉此與谷歌合作的機會迎頭趕上。

谷歌日前就已經與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集團(FCA)、捷豹路虎(JLR)進行自動駕駛領域的合作,預估在雷諾日產聯盟加入後,谷歌陣營車企的年銷量,將達到近1600萬輛的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