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特斯拉Model 3榮登2018年最賣座電動車

2019/02/12 10:58

特斯拉Model 3於2018年全球銷量突破14萬,成為最賣座的電動車款。(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電動車帶起車廠趨勢,2018年的電動車在全球車輛市佔率達2.1%,其中特斯拉(Tesla)Model 3更是獨佔鰲頭。根據外媒EV Volumes與CleanTechnica統計數據,特斯拉的Model 3車款榮登2018年最賣座的電動汽車,遠遠超過其他電動汽車商。

報導數據顯示,特斯拉的Model 3在2018年的全球銷量突破14萬,遠遠領先其他電動汽車商,即使位居第2的中國北汽集團BAIC EC系列(約9萬輛),距離Model 3也有一大段距離。

Model 3在純電動車市場的市佔率達7%,北汽的EC系列與日產LEAF則各佔4%。另外特斯拉Model S及Model X亦佔據了第4名及第5名的排名位置。

對此Cleantechnica表示,Model 3的銷量佳取決於CP值。在合理價格下,Model 3為最安全、最快速、最高科技、最具自動駕駛能力的1款車型。其較高的充電速度及續航力,能帶給消費者電動車少有的遠途旅程能力。

另外美國消費者聯盟的《消費者報告》針對超過50萬的車主調查,排名了10個「最令人滿意的車型」,Model 3亦超越保時捷與雪弗蘭成為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