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Fed唱鴿新興市場樂 今年可進場買入這幾國貨幣

2019/02/11 16:16

基於美國聯準會(Fed)日前表示會在升息腳步上「保持耐心」,瀚亞投信(Eastspring Investments)策略師表示,新興市場今年有機會表現更好,甚至可能有不錯的反彈。圖為土耳其國旗。(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基於美國聯準會(Fed)日前表示會在升息腳步上「保持耐心」,瀚亞投信(Eastspring Investments)策略師表示,新興市場今年有機會表現更好,甚至可能有不錯的反彈,建議投資者可今年進場,並買入印尼盾、土耳其里拉和俄羅斯盧布等新興市場貨幣。

《CNBC》今(11)報導,雖然去年阿根廷和土耳其的經濟問題,加上Fed升息導致新興市場貨幣遭遇拋售,部份新興市場股指也出現大幅下跌,但瀚亞投信外匯和亞洲固定收益策略師Mary Nicola表示,新興市場今年可能轉虧為盈,「現在Fed會保持耐心,我們看到了新興市場的前景。如果看去年新興市場的情況,其潰敗在事實上與Fed升息有很大的關係...在Fed暫緩升息後,新興市場的融資條件將不會像以前一樣緊張」。

Nicola認為,新興市場可能將有很不錯的反彈,其資產現在「真的很便宜」,投資者可以考慮今年進入新興市場。

Nicola也推薦幾個基本面較強的國家貨幣,如印尼盾、土耳其里拉和俄羅斯盧布,但Nicola表示里拉有升值空間,但土耳其需要進行更多改革;俄羅斯雖然地緣政治局勢緊張,但經濟「相當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