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球經濟風暴將到來? IMF總裁:已面臨4大烏雲籠罩!

2019/02/11 08:03

IMF總裁拉加德(見圖)直言,全球經濟面臨「四大烏雲」壟罩。(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濟風暴要來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當地時間10日警告,各國政府要為可能到來的經濟風暴做好準備,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直言,全球經濟面臨「四大烏雲」壟罩,可能會出現一場「經濟風暴」。

綜合外媒報導,拉加德在杜拜舉行的世界政府峰會(World Government Summit)上表示,我們看到的經濟增長比我們預期的更慢。上個月IMF發布報告也顯示,今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從3.7%下調到3.5%。

拉加德以「四大烏雲」來描述破壞全球經濟增長的主要因素,這些風險包括貿易緊張與關稅問題加劇、金融緊縮、與英國脫歐後果有關的不確定性及其延伸效應,以及中國經濟加速放緩。她憂心,「烏雲密布之際,一記閃電就可觸發暴風驟雨。」

拉加德認為,貿易緊張主要來自於美中兩大經濟體之間的關稅紛爭,雖然貿易戰走向還不清楚,但貿易戰確實已對貿易、信心、以及金融市場上產生影響。拉加德也警告各國政府,避免採取貿易保護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