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貝佐斯花邊消息讓股價走跌? 分析師:不必擔心

2019/02/10 11:56

亞馬遜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長貝佐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電商界巨擘亞馬遜創辦人兼首席執行長、華盛頓郵報老闆貝佐斯(Jeff Bezos)自離婚後,其花邊八卦新聞不斷,也讓外界擔憂亞馬遜股價後市恐受影響。不過有分析師認為,貝佐斯這些花邊八卦消息,並不會影響其領導網路零售和強大雲端軟體的能力,因此認為外界對於亞馬遜股價不需要太擔心。

根據《CNBC》報導,自貝佐斯上月(1月9日)宣佈,結束與妻子瑪肯西(MacKenzie Bezos)長達 25 年的婚姻後,又在本月7日傳出貝佐斯遭《國家詢問報》(National Enquirer) 威脅停止調查該報如何取得貝佐斯與小三的私密通訊,且公開澄清該報的外遇離婚報導並非基於政治動機,否則就要公佈貝佐斯的私密裸照與和其婚外情細節。

由於亞馬遜股價自貝佐斯宣佈離婚前1天(1月8日)直到本月8日,短短1個月,股價已下跌近5%,且加上亞馬遜在上月底發佈財報表示,2019年的支出增加與成長放緩,引發投資人疑慮。

不過有多位分析師要投資人不需太過擔心,JMP證券公司(JMP Securities)網路分析師Ron Josey表示,亞馬遜是個擁有大量不同機會和營運業務的大型企業,並在零售、亞馬遜雲端 (AWS) 、物流和廣告業務等領域建立了領導地位。因此認為,不論高階主管們做了什麼,等到等一切塵埃落定,亞馬遜仍將重回企業基本面。Evercore ISI網路分析師Anthony DiClemente也認為,貝佐斯花邊八卦消息並未與亞馬遜的基本面有直接關係。

另外,《CNBC》名嘴 Jim Cramer要投資人千萬不要因為這個花邊新聞就將亞馬遜股票賣掉,並稱,那些因花邊新聞就將亞馬遜賣掉的人很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