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飛利浦躲貿易戰關稅 美中產線要「乾坤大挪移」

2019/01/30 14:45

美中貿易戰迫使許多企業轉移生產線,知名荷蘭電子公司飛利浦(Philips)也要「乾坤大挪移」,為避開美中兩國關稅,飛利浦將把其在美國的產線移至中國,以及把中國的產線移到美國。圖為飛利浦公司標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迫使許多企業轉移生產線,知名荷蘭電子公司飛利浦(Philips)也要「大挪移」,為避開美中兩國關稅,飛利浦將把其在美國的產線移至中國,以及把中國的產線移到美國。

《路透》29日報導,知名荷蘭電子公司飛利浦為了躲避美中貿易關稅,將把其價值約數億歐元,在美國和中國的生產線做大轉移,美國的產線將移至中國,並把中國的產線移至美國。飛利浦行政總裁Frans van Houten表示,「這是我們供應鏈的嚴重變化,並非小事」,也透露供應鏈轉移將在2019年上半進行。

飛利浦生產的醫療保健產品範圍,包括高科技牙刷到醫療成像系統,該公司堅持早先的貿易戰關稅損失預測,若美中關稅提高,飛利浦今年的核心利潤將減少約6000萬歐元(約新台幣21億元)。Van Houten另指出,貿易戰的影響超出了關稅,中國消費者的信心同樣受貿易戰打擊,降低了中國消費者對保健產品的需求。

Van Houten稱,預計2019年飛利浦在中國的銷售將繼續增長,因來自對醫院設備的強勁需求將超越疲軟的消費市場。

總體而言,飛利浦預期,該公司2020年前,每年同比銷售額將增長4%至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