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天達資產管理CEO:美中真正衝突是「新世界秩序」

2019/01/24 17:25

美中貿易戰目前尚在90天互不加關稅的休戰期,資產管理公司「天達」(Investec)執行長表示,美中真正的衝突在於「新世界秩序」,而若新秩序無法運作,未來將面臨重大挑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目前尚在90天互不加關稅的休戰期,資產管理公司「天達」(Investec)執行長表示,美中真正的衝突在於「新世界秩序」,而若新秩序無法運作,未來將面臨重大挑戰。

《CNBC》今(24)報導,資產管理公司「天達」執行長Hendrik du Toit表示,美中貿易戰「最大的不確定因素是,雙方的貿易談判並非真正和貿易相關,而是關於新世界秩序」。

du Toit指出,「自過去2、30年共產主義失敗以來,商業活動經歷了一段非常非常好的時期,如果新世界秩序運作失調,可能將面臨重大衝擊或挑戰」。

中國日前傳出,擬擴大進口美國產品至超過1兆美元(約31兆台幣),使中國對美貿易順差到2024年降至「零」,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也樂觀表示,美中預計於本月30至31日的貿易談判能有好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