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年終領多少》永宏蘭業至少3個月 資深員工獲贈百萬名車

2019/01/20 18:32

李欣怡16年來從基層員工晉升部門主管,今年公司特別為她準備1輛百萬名車當作「年終獎金」。(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專職蘭花組織栽培的「永宏蘭業」去年獲利表現亮眼,營業額超過2億,公司也大手筆分紅,員工平均年終超過3個月,其中還有資深員工獲贈百萬名車。

座落屏東潮州鎮的永宏蘭業,在2003年成立,以品質穩定且生產資訊透明的供應方式,將蘭花苗株輸出全球,公司內150名員工,最基層的新進人員薪資23K至29K,包含年終獎金,全年可有15個月以上月薪,優於業界。

李欣怡(右)獲贈百萬名車。(記者邱芷柔攝)

李欣怡是永宏蘭業初創時期的「元老級」員工,從屏東科技大學農園系畢業後持續在公司工作,16年來從基層員工晉升部門主管,今年公司特別為她準備1輛百萬名車當作「年終獎金」,讓她感動落淚,也羨煞同業。

永宏蘭業總經理林畯騰表示,公司從無到有,與員工胼手胝足打拼,去年營收達2億,因此與員工分享並回饋地方,除了擴大獎學金,鼓勵潮州鎮內高中、國中優秀學子,今年也首次把一級主管納入公司股東,讓員工與公司一起成長。

公司員工也透露,公司組織栽培技術相當好,吸引許多業者前來挖角,其中不乏中國廠商,但公司願意釋出福利,每年年終獎金都能讓員工開開心心過好年,所以很難被挖走。

★想知道各行各業今年年終獎金領多少嗎?歡迎請上自由電子報《年終領多少》專區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