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法國政府要求雷諾開董事會 解除高恩董座職務

2019/01/16 21:36

傳法國政府有意解除高恩職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產(Nissan)汽車前會長高恩(Carlos Ghosn)被捕,至今仍處於羈押狀態,使「雷諾日產三菱連盟」面臨危機,現在傳出,法國政府有意要求雷諾(Renault)汽車召開董事會,撤換高恩的董事長職務。

自從高恩被捕後,日產與三菱紛紛解除高恩的董事長職務,但目前高恩仍然是雷諾的董事長。《路透》報導,消息人士透露,持有雷諾15%股權並擁有2席董事的最大股東法國政府,已要求召開提名委員會,預計在1月20日的董事會中推舉新的董事長。

高恩至今已被羈押2個多月,昨(15)日日本法院駁回高恩委任律師的保釋申請,除了使日本飽受詬病的羈押制度浮上檯面以外,可能也使法國政府重新考慮董事長人選。法國官員曾經表示,高恩應繼續留任董事長職務,除非已「喪失能力」,同時該官員也表示昨日法院的決定可能會是「重大發展」。

根據消息人士透露,法國政府有意找輪胎大廠米其林(Michelin)的執行長塞納爾(Jean-Dominique Senard),不過包含接班人及董事會的消息,雷諾發言人及法國官員均聲稱不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