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準備跳槽?Intel執行長候選名單驚見蘋果硬體業務主管名字

2019/01/16 15:44

處理器大廠英特爾(Intel)。(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處理器大廠英特爾(Intel)自前任執行長科贊奇(Brian Krzanich)在去年6月因違規與員工交往請辭後,至今已過了半年,該公司仍未找到適合的新執行長人選。不過現有外媒爆出,在英特爾新執行長候選名單中,竟出現任蘋果硬體技術部門的高級副總裁約翰尼‧斯洛基(Johny Srouji)的名字,引發外界譁然。

英特爾執行長職位在科贊奇離職後,已懸缺長達半年之久,日前有外媒報導,英特爾預計在下週四(1月24日)公佈財報前,決定執行長人選。當時傳出,摩托羅拉前執行長桑傑‧賈哈(Sanjay Jha)、英特爾前高層阿南德‧錢德拉塞克 (Anand Chandrasekher)和芮妮‧詹姆斯 (Renee James) 等人名字曾在候選名單上。

現《Appleinsider》報導又指出,目前負責蘋果自主開發晶片產品業務、硬體技術部門的高級副總裁斯洛基的名字出現在英特爾候選人名單上,令外界頗震驚。不過該報指出,其實斯洛基對英特爾來說並不陌生,因為斯洛基早前曾在英特爾位於以色列的工廠工作過,對此英特爾暫時拒絕評論。

目前英特爾新執行長候選名單中,上述部分提過人名,如賈哈、錢德拉塞克等人都已被剔除在候選人名單外了,而目前暫代英特爾執行長職務的財務長鮑勃‧史旺 (Bob Swan)據傳很有可能會被扶正,成為正式的執行長,不過也有消息傳出,史旺並不在候選名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