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馬斯克太空夢受挫! SpaceX宣布裁員10%

2019/01/12 16:06

馬斯克的太空運輸服務公司SpaceX傳出將大裁員10%。(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真實版「鋼鐵人」之稱的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電動車大廠特斯拉雖然出現營運好轉的跡象,然而他的太空運輸服務公司SpaceX卻沒這麼順利,最新傳出SpaceX已經宣布將大裁員10%。

裁員消息傳出後,SpaceX也發出一份聲明指出,為了繼續服務客戶,並成功發展星際船艦和全球太空網路,SpaceX必須成為更精簡的公司,也因為上述任一開發案都可能讓其他組織破產,因此他們必須與許多優秀的員工分離。公司也強調今後SpaceX將面臨極為困難的挑戰,因此裁員的行動有其必要。

根據SpaceX官網的數據,SpaceX目前員工人數約6000人。

美國媒體Axios分析,SpaceX此次的裁員行動,可能和耗資龐大的新業務有關。SpaceX才在上月推動5億美元融資計畫,至今已出售了約2.73億美元的股票給8位投資人,並準備推動名為Starlink的衛星計畫,將在未來將發射4000多顆衛星上到太空,推動讓寬頻網路連線遍布全世界。

馬斯克的旗下事業裁員並非頭一遭,去年6月電動車廠特斯拉降低成本,也宣布裁員9%,大砍超過3千名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