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經濟部長沈榮津傳留任 下週續排行程

2019/01/11 15:05

經濟部長沈榮津傳留任,下週續排行程(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內閣改組,經濟部長沈榮津也循例總辭,但外界預期由於能源政策、供電、台商回台等政策執行延續性強,沈榮津有望留任或在內閣扮演其他角色。沈榮津昨也表示尊重長官安排,他平常心看待,「做1天和尚敲1天鐘」;而他下週行程也不變,週一將出席嘉義廠房新建動土典禮。

今內閣總辭沈榮津也循例總辭,但幕僚透露今天及下週預定安排行程仍照常舉行。之前曾傳出沈榮津可能留任或擔任副閣揆角色,但目前隨行政院3長人選逐步定調,外界預期沈榮津留任可能性相當大;但也有政黨人士表示其有機會在內閣扮演其他角色,目前人事安排乃「牽一髮動全身」,整體佈局仍有連鎖效應。

政黨人士表示,經濟部掌管水電價格、包括用電及綠能等能源議題,目前手上也有相當重要的台商回台等政策任務,整體延續性強。

且改組後很快就要面臨下一波選舉,對將關係到大型民生議題之政策,「求穩」相當重要;必須要選擇了解經濟體系、能掌握國營事業,並且與企業「能說上話」,關係良好的人選。而沈榮津在任期間,去年供電穩定、平順,是1大成績,也是重要考量點。

而沈榮津下週行程也不變,目前已預告下週一將出席大成長城集團在嘉義的廠房新建工程。對其去留,沈榮津昨也一貫低調回應表示政務官就是尊重長官,將平常心看待每天把事情做好,「做1天和尚敲1天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