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憂孟晚舟事件重演? 華為高層缺席美CES展

2019/01/09 07:59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市場傳出,因為美中貿易戰,導致中國企業參展CES 2019數量減少20%,而向來盛大出席CES的華為,今年不僅低調,連高層都缺席。

外電指出,今年許多中國企業不參與CES 2019,主要是擔心高調參展CES後,會成為下一波被美國政府課稅目標,因而中國企業參展數降低20%,根據CES主辦單位美國消費技術協會(Consumer Technology Association, CTA)公布資料顯示,今年参展的中國廠商1,211家,較去年1,551家,減少21%。

美中貿易戰首當其衝的華為,去年在CES上,除盛大發表前年旗艦手機Mate 10 系列,以及無線路由器WiFi Q2外,華為消费者業務長余承東甚至親自出席發表會,為Mate 10系列站台。

而今年華為在CES,雖然展示去年旗艦機種Mate 20,但低調未舉辦任何新品發表會,甚至高層都未出席,主要就是擔心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事件,再次上演。

今年華為在CES展示去年旗艦機種Mate 20。(記者王憶紅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