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阿嬤都進場了要小心 歐央行官員:加密貨幣已泡沫化

2019/01/08 21:33

歐洲央行(ECB)利率決策成員、愛沙尼亞中央銀行行長Ardo Hansson表示,新加密貨幣技術是「一堆廢話,泡沫已開始破滅」,並稱當局應注意投資者保護問題。(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價格在2017年創下1.99萬美元高點後,在2018年價格暴跌,歐洲央行(ECB)利率決策會議成員、愛沙尼亞中央銀行行長Ardo Hansson表示,加密貨幣技術是「一堆廢話,泡沫已開始破滅」,並稱當局應注意投資者保護問題。

《彭博》報導,愛沙尼亞中央銀行行長Ardo Hansson於7日在拉脫維亞首都里加(Riga)舉行的「5年歐元」(Five Years with the Euro)會議上表示,加密炒作已達到頂峰,而崩潰正在進行,稱「對於這種新貨幣(加密貨幣),泡沫已開始崩潰,也許我們應該看看這種崩潰會持續多久,以及達到新的平衡時,還會剩下什麼」。

Hansson稱,過了幾年後,「我們會回顧現在,想想我們怎麼會進入這種(泡沫)狀況,以及為何我們會相信這種童話故事」。

Hansson更指出,加密貨幣有可用於非法活動的風險,「如果阿嬤們也開始投資加密貨幣,那麼政府當局可能需要關注投資者保護的問題」,而若虛擬資產與受監管金融部門間的聯繫開始增加,也可能出現金融穩定問題。

拉脫維亞金融監管機構則在最近警告,提供加密資產相關服務的公司,可能是洗錢風險的新來源。該國警方則已在1年內,向加密貨幣兌換商發放了近500份許可證,也向提供加密貨幣錢包服務的公司發放了440多份許可證。

台灣時間晚間9:05,比特幣匯價為1比特幣兌4072.12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