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ofo傳海外部門解散 員工被要求內部轉調或離職

2019/01/08 16:32

圖說:中國共享單車服務商ofo海外事業部員工表示,總經理於8日宣佈解散海外部門,要求員工內部轉調或離職。(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中國媒體《中國企業家雜誌》報導,中國共享單車服務商ofo海外事業部員工向該報表示,ofo海外事業部總經理陳鈺瑄於8日宣佈解散海外部門,要求員工內部轉調或離職。

該名員工指出,ofo海外事業部目前有50名員工,總經理口頭向提出3個方案,包括轉調至國內業務部門,直到今年4、5月只發放一半薪水,後續會有補償方案;第2個方案是1月10日之前離職,12月及1月薪水會正常發放;最後1個方案是,1月10日之前不轉職、不離職,12月薪水發一半,1月薪水則不發。

報導指出,ofo自2016年開始進行海外擴張,首先到新加坡設點,接著在2017年加速海外佈局,進駐法國等20個國家,當時曾宣佈共在海外50個城市展開營運,但當公司資金出狀況時,首先砍的也是海外業務;該名員工表示,去年12月中曾討論會有策略調整,且在美國的滑板車試點計劃也不順利,早料到會有此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