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產前會長高恩被捕後首現身 否認所有指控、主張無罪

2019/01/08 11:17

圖說:日產汽車前會長高恩首度公開出席保釋聽證,他表示所有指控毫無根據,主張自己無罪。(歐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日產汽車前會長高恩(Carlos Ghosn)因涉嫌將私人投資損失轉嫁給日產汽車公司,違反公司法特別瀆職之嫌疑再度遭到逮捕;《共同社》報導,8日高恩首度公開出席保釋聽證,他表示所有指控毫無根據,主張自己無罪。

高恩代表律師先前向日本法院申請,要求聽取高恩被延長拘留期的原因,8日法院公開對同意拘留的理由進行說明,嫌疑人及律師可向法院陳述意見或提問。

高恩在預先準備好的聲明中否認所有指控,反駁相關指控錯誤,強調自己一直以來按誠信行事,從來沒有被指責過有任何不法行為,並表示自己被不公平地拘留。

去年11月高恩因短報自己的薪酬超過50億日圓,涉嫌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遭到逮捕,去年12月因公司法特別瀆職之嫌疑再度遭到逮捕;另外根據《共同社》,檢方還懷疑高恩利用日產汽車的資金向1名商人支付1470萬美元報酬,這名商人曾協助高恩解決私人財務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