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威嚇?美中新1輪貿易談判展開 美導彈驅逐艦航行南海

2019/01/07 15:29

新1輪美中貿易協商於今(7)、明日開始,而1艘美國導彈驅逐艦,也在今日出現於中國南海西沙群島附近航行,美國太平洋艦隊女發言人邁克馬爾(Rachel McMarr)表示,此次航行無關於任何1個國家,也無關政治聲明。圖為西沙群島中的七連嶼(Qilianyu islands)。(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1輪美中貿易協商於今(7)、明日開始,而1艘美國導彈驅逐艦,也在今日出現於中國南海西沙群島附近航行,美國太平洋艦隊女發言人邁克馬爾(Rachel McMarr)表示,此次航行無關於任何1個國家,也無關政治聲明。

《路透》今報導,新1輪美中貿易協商於今明兩日展開,由美國副貿易代表Jeffrey Gerrish率領的美國代表團,將與中國首貿易副部長會談。而在貿易會談開始的今天,1艘美國導彈驅逐艦於中國南海西沙群島附近航行,太平洋艦隊女發言人邁克馬爾(Rachel McMarr)對此證實,導彈驅逐艦「麥坎貝爾號驅逐艦」(The USS McCampbell)在西沙群島航線12海裡範圍內航行,實施「航行自由權」,以「挑戰過度的海上宣言」。

邁克馬爾稱,此次「麥坎貝爾號驅逐艦」的行動,無關於任何1個國家,亦無關於作出政治聲明。

《路透》則指出,中國曾稱擁有西沙群島主權,也中國聲稱其幾乎擁有所有南海的戰略水域,並經常批評美國及其盟國在中國佔領島嶼附近的航海自由行動。

目前美中尚在90天內的貿易休戰期,預計休戰期將在3月2日結束。美國總統川普於美國時間星期日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表示:「我相信他們(中國)非常想要達成協議,(因為)關稅絕對帶給他們非常嚴重的打擊」。若美中未達成貿易協議,美國將會把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稅率,從10%提高到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