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中2大市場需求低迷 現代汽車估今年銷量760萬輛

2019/01/02 14:42

圖說:由於貿易保護主義帶來的不確定性,加上美國、中國2大主要市場需求低迷,南韓現代汽車表示,延續去年的緩慢成長,2019年汽車銷售將持續放緩。(彭博)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路透報導,由於貿易保護主義帶來的不確定性,加上美國、中國2大主要市場需求低迷,南韓現代汽車表示,延續去年的緩慢成長,2019年汽車銷售將持續放緩。

現代汽車集團會長鄭夢九之子、現代汽車副會長鄭義宣表示,現代和起亞今年將推出13款改款及新車型,並承諾對公司進行重組;報導指出,現代汽車面臨了一系列挑戰,使其在美國及中國市佔率下降,並阻礙現代在全球汽車製造商中崛起。現代不僅錯過了SUV的熱潮,還在美國面臨潛在關稅和車輛召回的相關調查,且未在自動駕駛技術等先進領域的研發站穩腳步。

鄭義宣在面對現代員工演講中表示,隨著全球經濟持續衰退,商業不確定性正在增加,全球正築起貿易保護主義的高牆。他表示,公司正面臨挑戰,對內必須穩住中國及美國等主要市場的業務,同時也要增強對外的反應能力,以推動公司未來成長。

現代和起亞汽車為2019年設下全球銷量760萬輛的保守目標,較分析師估計去年的銷售量730萬輛至740萬輛,多出約2.7%至4%,該集團2017年的銷售量為725萬輛。摩根士丹利先前預測,2019年全球汽車產量將下跌1%,迎來9年來首次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