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消失2百萬徵才廣告 中國當事人力公司:不符事實!

2018/12/24 21:48

中媒曾報導今年4月到9月間,中國徵才網站消失了202萬條徵才廣告。但中國徵才網站「前程無憂」(51job)今(24)表示,上述報導源自中國武漢「天風證券」與事實不符的分析。圖為北京街景。(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媒《財新網》於11月28日於微博曾發表《就業寒冬來臨,202萬條招聘廣告消失了》一文,表示今年4月到9月間,消失了202萬條徵才廣告,顯示中企徵才需求急遽下跌。但當事中國徵才網站「前程無憂」(51job)今(24)表示,上述報導源自中國武漢「天風證券」與事實不符的分析,且貶低了中國的經濟前景。

《路透》報導,中國徵才網站「前程無憂」今表示,日前關於中國消失了202萬條徵才廣告的新聞,出自武漢「天風證券」在11月發佈的研究報告。「前程無憂」指出,該報告以網路爬蟲方式分析「前程無憂」的徵才網站,稱今年4月到9月的6個月內,其網站徵才廣告數量從285萬縮減到83萬,消失了202萬條徵才廣告,但此研究「內容與事實相反」。

「前程無憂」表示,「天風證券」的研究方法鬆散又不負責任,並強調該公司擁有除了「前程無憂」網站外的多個招聘網站,也稱該公司人力網站的第2季和第3季線上招聘收入,較上年同期增長了30%以上。

「前程無憂」也認為,天豐的調查結果恐誤導市場,並引發對就業穩定和整體經濟健康的擔憂。

天風證券對此則回應表示,該公司研究部門「一直嚴格遵守相關規定,嚴格客觀分析數據」。但「前程無憂」稱,天風已刪除其網站上的研究報告,且拒絕公開道歉。

《路透》指出,中國的政策是在2018年,將城市失業率維持在5.5%以下,但許多分析人士表示,若要衡量國家就業狀況,政府數據非可靠指標,因其僅衡量城市地區的就業情況,並未考慮中國數百萬農民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