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盤後》法人:年底前9600點上下震盪

2018/12/22 14:08

法人:年底前台股9600點上下震盪(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股今日全球唯一開盤,卻在投資人一片觀望的氣氛中,出現交易「急凍」的表現,尾盤下跌30.51點,以9646.16點收盤,成交量竟不到400億元,僅有383億元。

 由於耶誕假期將在下週展開,緊接著又是元旦假期,法人預估,在年底前台股都將維持狹幅盤整的格局,指數恐將維持在9600點間上下的震盪整理走勢,震盪幅度恐不超過100點。

 今日權值股走跌,蘋概相關個股如台積電、大立光、鴻海一早均走弱;國巨等被動元件個股的表現也不佳。不過,遊戲股、風電族群、橡膠類股卻有較大的漲幅,其中又以風電概念股的表現強勁。

 法人指出,美股進入熊市,台股向來的表現,就是美股重挫台股就跟跌,下週台股的觀盤重點,還是以美股的走勢為主。此外,先前發佈的外銷訂單表現不佳,月底將發布的景氣對策信號,究竟對明年的預測為何,也是投資人可以參考的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