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碩高層人事大地震 施崇棠:真正最徹底的文化改造!

2018/12/19 07:53

華碩執行長沈振來(右一)辭去執行長,由許先越(左二)與胡書賓賓(左一)擔任共同執行長,施崇棠(右二)強調,「這次才是真正最徹底的文化改造」。(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碩執行長沈振來在13日辭去執行長一職,由許先越與胡書賓擔任共同執行長,華碩董事長施崇棠也向股東鞠躬道歉,而他在接受《鏡週刊》專訪時強調,「這次才是真正最徹底的文化改造」。

根據《鏡週刊》報導,施崇棠表示,必須承認華碩產品在這兩年出了些問題、沒那麼創新,未來要找回華碩的魂與本,就是產品、品質還有體驗。面對營運逆風以及中美貿易戰等挑戰,施崇棠下重手「砍掉重練」,他強調華碩人要擁抱現實,改掉避免衝突的文化,要把大家聚在一起找出真相、發揮眾智,甚至逼出創新。

談到交棒問題,施崇棠坦言目前最重要的就是華碩的既有業務好轉,並做好轉型,只要是對華碩好,未來接班就沒有排除掉任何人。針對人事佈局,施崇棠坦承華碩目前只算是「二流企業」,因為華碩人都太主觀、太本位主義,無法發揮眾智,這也是讓華碩無法成為一流大企業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