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農藥殘留剩多少、邊洗邊知道 守護者小白募資開跑!

2018/12/18 17:19

PureHalo 是全球唯一可以在蔬果清洗過程中,讓使用者輕鬆得知目前蔬果洗淨程度的智慧家電,並取得多項專利。(取自嘖嘖募資平台)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別以為科專法人只會研發不會商品化,工研院甫榮獲2018年CES新創獎的光譜農藥殘留感測器,即將正式宣告量產,並在嘖嘖募資平台開始募資,民眾只要透過燈號判定,就可以輕鬆得知家中蔬果洗淨程度,安心享受更潔淨的健康蔬果。

據調查,台灣平均每公頃農藥用量高居世界第一,吃進新鮮蔬果的同時,若未確實清潔,稍不留心恐同時吃入毒害。長期暴露於低劑量的農藥殘留危害中會降低人體免疫力、甚至引發男性不育症等慢性疾病。

傳統農藥殘留檢驗,需透過專業單位以大型實驗儀器破壞蔬果萃取,或是抽樣感測的方式,耗時傷財之餘又不夠全面。

此次募資,由群智科技負責產品硬體開發,17Life負責APP軟體設計,共同打造智慧食安家電物聯網,透過獨家動態光譜偵測,菜洗乾淨了沒?你想吃得多安心?燈號顯示一秒立現。

PureHalo 除了硬體本身外,我們還結合專屬 APP,做同步洗菜日記、洗淨完成通知、蔬果清洗知識及食安資訊分享等等擴充功能。(取自嘖嘖募資平台)

現在消費者僅需在清洗蔬果時,先將表面的泥沙雜質沖洗後,浸泡約5分鐘的時間,讓蔬果表皮的農藥及其他殘留物順利溶入水中,再將PureHalo守護者小白,取樣吸管插入洗菜盆中,使用流水清洗蔬果即可。

其中為守護者小白量身打造的APP,可以隨時同步蔬果清洗資訊,為消費者建立食安蔬果日記。APP同步動態提醒,菜洗好了手機貼心報你知,洗菜再也不用枯守廚房。同步可記錄每日蔬果採買地點、清洗歷程,整合居家健康量表,打造專屬食安地圖,管理家人的飲食狀況,讓無毒蔬果生活正式成為全民運動。

PureHalo嘖嘖募資: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pureha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