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中貿易戰 企業協作需求需殷切升級

2018/12/18 15:12

互動資通董事長郭承翔,發佈2019企業協作通訊市場趨勢。(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以台灣出發,全球佈局運籌帷幄,眾多台商生產、銷售據點分佈在世界各地,因應美中貿易戰開打,企業更需要一個具效率、且集中管理的內部溝通平台,進行虛擬團隊協作及跨國管理,有鑒於此,私有雲企業協作即時通訊廠商team+(互動資通)表示,預估2019年企業即時通訊協作市場,將朝「貿易戰帶動全球企業協作需求升級」發展,良好的「內部資訊的溝通與控管」工具,將是台商全球佈局的首要挑戰。

互動資通董事長郭承翔表示,2019企業協作通訊市場趨勢中,第1個需求就是因應美中貿易戰,帶動企業協作需求升級,以製造業為例,員工動輒數千到數萬人,透過企業專屬即時通訊協作平台,強化內部控管機制、提升溝通管理效率,並且結合物聯網、大數據等創新技術,進行設備異常通報及監控,應變小組在團隊中即時分派任務、決策行動等,加速佈局智慧製造。

另外,在「企業溝通協作從內部接軌外部LINE@等客戶管理」方面,因應數位經濟的高度競爭環境,線上到線下、跨界整合已是大勢所趨,企業為提升產業競爭力,提供客戶更即時完善的服務體驗,預期 2019年企業內部溝通協作將有全面性的重大突破,將從「企業內部溝通協作」接軌「外部溝通的LINE@、微信公眾號」等社群通訊軟體之客戶管理。

郭承翔也指出,預估2019年在「人機協作的新型態辦公模式」也將更趨完善,以服務業及交通運輸產業最常使用的排班系統為例,即為透過企業即時通訊協作系統的API介接方式,不僅串連人與人的溝通,更將人與系統、人與機器之間的溝通無縫接軌,除了即時與非即時訊息溝通外,還可運用VoIP、視訊會議、直播等辦公工具的同步整合,打造更完善的人機協作辦公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