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製造業產品降價又裁員!瑞銀:明年中國出口恐放緩至4%

2018/12/18 15:28

隨著今年來貿易戰打擊中國出口,有數據指出,中國製造業紛紛採取降價、裁員等措施來應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來貿易戰使中國經濟放緩,同時打擊出口。有數據指出,中國製造業現紛紛選擇降價、裁員及減少投資等方式來應對,而隨著分析師預估,2019年中國出口增長恐放緩至4%,未來6個月也將有更多裁員和降價情況出現。

據《彭博》報導,面對貿易戰關稅衝擊中國出口訂單,瑞銀集團(UBS)針對大量出口的200名製造業財務主管調查顯示,當前約有86%公司的訂單減少。其中,在125間表明受害的公司中,有68%選擇將產品降價、23%選擇裁員、27%則選擇削減資本支出、18%則是削減薪資。

然而,儘管美中當前已於G20峰會中達成90天休戰協議,但瑞銀認為,雙方要在明年3月前達成永久協議的機率僅不到15%。對此,Wang Tao領導的分析師團隊也表示,當前有多數公司預估貿易戰將持續升級,預計明年出口增長也將自11%放緩至4%,而隨著情況越來越嚴重,未來6個月也將有更多降價和裁員的情形發生。

而面對中國當局現已採取包括補貼、減稅等措施,以緩解關稅對出口商影響。分析師也表示,「當前我們看到中國政府放寬宏觀政策以支持增長,並提供一些補貼和減稅,以支持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