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高通專利案祭中國禁售令 蘋果竟靠1招全破解

2018/12/16 16:13

面對高通祭出的中國禁售令,蘋果14日也宣佈,將對中國iPhone用戶軟體進行全面更新,以解決「可能存在的法律問題」。(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高通與蘋果專利戰在中國率先有結果出爐,蘋果遭判禁止在當地銷售7款iPhone。對此,該公司14日也表示,將在中國針對iPhone用戶推送軟體更新,以避免法院祭出的禁令。

據《路透》報導,先前有分析師指出,高通與蘋果的糾紛主要針對軟體,因此可能只會影響蘋果iOS 11系統,搭載最新iOS 12系統的手機則不受波及,其中比例高達70%。而當前蘋果也發佈公告指出,將於本週對中國iPhone用戶進行軟體更新,以解決「可能存在的法律問題」,也意味著此禁令恐將不會對中國iPhone用戶造成影響。

此前,高通曾指出,中國法院將針對蘋果部分iPhone機型頒佈禁令,因其涉及侵犯高通2項專利。但卻遭知識產權律師指出,禁令執行的威脅仍很遙遠。

而蘋果對此也稱,「根據我們當前在中國出售的機型,我認為我們符合規定,下週也將為用戶進行軟體更新,以解決案件中專利涉及的微小功能。」

據了解,先前有專家認為,高通選擇在中國對蘋果聲請禁令,就是看準中國市場龐大,因蘋果去年有近5分之1的收入來自此地,將可直接帶給對方壓力。沒想到,隨著外界紛紛認為,此禁令對蘋果業務造成的影響不大,近日又有消息指出,高通13日已證實正尋求中國法院頒佈最新款iPhone XS和XR手機的禁售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