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買了150萬噸後 傳中國連2天採購美國大豆

2018/12/13 21:59

面對今傳出中國已向美國購買150萬至200萬噸美國大豆,有消息指出,中國中儲糧和中糧集團也將於13日進口更多美大豆。(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美國大豆出口協會(U.S. Soybean Export Council)昨日傳出,中國進口商已在過去24小時採購150萬至200萬噸的美國大豆後,現又有業內人士透露,中國進口商中儲糧(Sinograin)和中糧集團(Cofco)也將在13日購買更多的美國大豆。

據《彭博》報導,隨著美中雙方於川習會中達成協議暫時休戰,中國也同意將大量購買美國農產品,今便有消息傳出,中方已在過去24小時內採購150萬至200萬噸的美國大豆。而同時,1間公司總部位於歐洲的交易員現也表示,中儲糧和中糧集團將在13日透過全球貿易公司持續進口更多美國大豆以緩解美中關係。

此前,也有消息人士指出,中國最快將在12月前恢復進口美國大豆,並將大部分產品做為國家儲備。

據了解,美國月初於G20峰會中便以暫緩擴大對中10%關稅,換取中國同意大量進口美國產品,然而,先前外界還無法確定中方所指的「大量」進口實際規模與品項為何,市場不確定性一度升高。而當前面對中國不斷傳出將恢復進口先前滯銷的美國大豆,也讓外界認為美中談和的可能性逐漸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