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嚴凱泰視同生命的納智捷汽車董事長 由陳國榮接任

2018/12/10 23:03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病逝,嚴凱泰視同生命的自主品牌納智捷(LUXGEN)汽車今晚宣布由裕隆集團副執行長陳國榮(右4)接任董事長。(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病逝,嚴凱泰視同生命的自主品牌納智捷(LUXGEN)汽車今晚宣布由裕隆集團副執行長陳國榮接任董事長。

嚴凱泰的遺孀嚴陳莉蓮則接任裕隆三寶裕隆、裕日車、中華汽車董事長。

嚴凱泰為了完成父母「為中華民國裝上輪子」的遺願,十年前裕隆集團捲土重來,砸百億元重新出發,打造汽車自主品牌─LUXGEN(納智捷)。

二OO九年八月十九日以「世界第1部智慧科技車」破冰,推出第一輛LUXGEN車款「LUXGEN7 MPV」,並於八年前與中國東風汽車集團合資的東風裕隆,進軍中國汽車市場。

面對國際汽車品牌競爭,納智捷汽車在兩岸車市走得辛苦,不斷被外界唱衰,嚴凱泰「我是把生命跟納智捷畫上等號」,強調納智捷是年輕的汽車品牌,「是在跑馬拉松,要花二十至二十五年去走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