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案憂中國報復 傳美科技巨頭有意限制訪中

2018/12/08 22:14

傳出不少美國企業在一場閉門會議中,討論非必要不要讓公司主管入境中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就在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捕後,外界擔憂中國可能會針對美國企業主管來報復,傳出不少美國企業在一場閉門會議中,討論非必要不要讓公司主管入境中國。

《路透》昨日報導,2名消息人士表示,6日進行的美國國務院海外安全顧問委員會(OSAC)新加坡分會的會議中,不少美國大企業主管憂心美國企業主管可能遭到中國報復。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許多與會者表示,其公司正考慮限制非必要的中國旅行,甚至打算將會議移出中國。

根據消息人士和一名與會者在LinkedIn的發文,包含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谷歌(Google)、臉書(Facebook Inc)和PayPal等企業的安全部主管皆有參與這場會議。但上訴公司都拒絕或不予回應。

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Google發言人梅多斯(Taj Meadows)稍早發表聲明,認為報導描述地並不屬實,並強調「任何正式的討論或閉門會議,都沒有討論華為財務長被捕,或是在中國運營的美國企業。

但梅多斯也說,他沒有參與會議,因此無法證實參與者對於赴中國旅行是否非正式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