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戴姆勒擬增北京汽車持股 北汽澄清:沒有此事

2018/12/05 14:19

德國汽車製造商戴姆勒(Daimler)日前傳出,有意增持中國北京汽車的持股比例至65%。北汽今(5)對此澄清「並無此事」。圖為戴姆勒標誌。(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在10月上調德國汽車大廠寶馬(BMW)與華晨中國汽車控股公司(Brilliance China Automotive Holding Ltd .)合資的持股,而德國汽車製造商戴姆勒(Daimler)日前也傳出,有意增持中國北京汽車的持股比例至65%。但北汽今(5)對此澄清「並無此事」。

《路透》報導,對於日前傳出德國汽車製造商戴姆勒有意增加北汽持股,北汽今聲明表示「沒有此事」,也稱北汽很滿意目前和戴姆勒的合作關係。

而北汽股價今早一度重跌近14%,接近3週以來低點,台灣時間下午1:56,北汽股價下跌9.49%,暫報每股4.45港元。

戴姆勒則在今年2月宣佈,將和北汽共同建設北京賓士的豪華生產基地,並對此投入119億人民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