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嚴凱泰驟逝 裕隆三義廠降半旗、地方不捨

2018/12/04 14:38

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驟逝,苗栗縣三義鄉的裕隆汽車廠,以公司旗降半旗表達哀悼之意。(記者彭健禮翻攝)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昨天病故,旗下位於苗栗縣三義鄉的裕隆汽車廠,今天以公司旗降半旗表達哀悼之意,由於裕隆汽車廠在苗栗三義落地生根超過40年,不僅提供地方無數就業機會,也回饋地方公益,地方人對於嚴凱泰的英年早逝,同樣感到不捨。

裕隆汽車回饋地方不遺餘力,日前也邀請縣內學子到廠區參觀。(圖由裕隆汽車提供)

三義鄉長徐文達今天對嚴凱泰驟逝表達傷心與不捨;他說,裕隆造就工作機會,也致力回饋地方,每年贊助三義鄉台灣國際木雕節,及社區老人會或長壽俱樂部,此外,還捐贈7輛造價200多萬元電動車給社區,白天提供社會服務,晚上守望相助巡守隊使用,嚴凱泰英年早逝,讓人錯愕。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與嚴凱泰是昔日好友,嚴凱泰生前積極想要打造汽車王國,最近三義製造廠也將要轉型成為汽車觀光工廠,整個企業更朝向節能減碳的國際化趨勢邁進,不料卻因食道癌而往生,令地方人士都感到痛心惋惜。

苗栗縣政府工商發展處表示,裕隆集團利用廠區約35公頃的土地,提出國際級汽車觀光工廠及驗車道開發計畫,預計建設餐飲空間,整修生態步道,建置納智捷展示館、環教場域等。觀光工廠部分,已於上個月15日通過評鑑;驗車道部分,9月17日環評小組原則通過,近日內將提送大會審查。

民眾在臉書地方社團「我是三義人」po出嚴凱泰病逝消息,不少人留言表達震撼與不捨;有網友說,裕隆給三義人工作機會,撐起三義不少家庭,感念這位企業家照顧在地鄉親和眷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