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蘋果市值第1寶座讓位 她卻為這理由仍主張買進...

2018/12/02 20:40

蘋果最近幾個月表現不理想,但是仍有專家持續看好。(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蘋果電腦(Apple)的幾樣明星產品,像是iPhone、iPad及Mac的銷量都處於疲軟的狀態,甚至宣布將不再公布銷量後,蘋果的股價就一路下挫,終於在11月底的時候,全球市值第1企業的寶座拱手讓給微軟(Microsoft)。不過,仍有部分的專家持續看好蘋果未來的表現。

美國銀行Heartland Financial的投資長Nancy Tengler在30日時向《CNBC》表示:「雖然就整個雲端產業的成長而言,微軟的基礎比蘋果好得多,不過我仍然不會放棄蘋果。」Tengler同時擁有微軟及蘋果的股份。

微軟在本周五(30日)收盤的市值估計為8512億美元,超過了蘋果的8474億美元。Tengler將當前的狀況描述為「有趣的時刻」,並且更傾向於賣出微軟而買進蘋果。

她對蘋果的信心來自於蘋果「不透明」的新產品推出,她以Apple Watch為例,說明蘋果往往會給各界意想不到的驚喜,這使她相信,蘋果一定會成功作出下一次的轉型。

而對於因為不再公布銷量使股價下挫,她則是認為,華爾街的分析師往往對於「能不能取得資訊」這件事極為敏感,當蘋果不再公布訊息時,華爾街會感到尷尬,然後對此事加油添醋。

看好蘋果的專家並不是只有Nancy Tengler一人,有「股神」之稱的巴菲特(Warren Buffett)也對蘋果情有獨鍾,他曾表示他對蘋果傾心的不是短期的財務表現,而是整個品牌及週邊的力量,並關注於數以百萬計與iPhone生活在一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