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化工轉投資生技子公司蔚為風潮!明寶生物證實蛹蟲草抗過敏

2018/11/30 18:10

南寶樹脂董事長吳政賢 (右)與總經理許明現(左)。(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不少塑化公司均轉投資生技產業,包括台塑集團、台肥(1722)、永光(1711)等,而甫上市的南寶樹脂(4766)也宣布,轉投資明寶生物與南臺科大合作證實蛹蟲草抗過敏功效。

台塑集團旗下有台塑生醫,台肥也有百泰生技、暐世生技、華聯生技、台安生技等子公司,而永光也轉投資原料藥,看好原料藥市場未來的發展,包括前列腺素原料藥、心血管原料藥與抗癌、免疫系統、神經系統等原料藥等,都已在製造量產。

南寶樹脂也表示,有鑑於國人對於健康保養的概念日益提高,近年來跨足生技產業,旗下明寶生技以推廣幫助維持健康相關保健食材為宗旨,長年與南臺科技大學生物科技系主任吳定峰合作,進行健康食材相關功效探討,經過5年的研究,證實蛹蟲草具有延緩過敏性鼻炎的效果,研究數據經國際期刊肯定。

南寶樹脂指出,近年來由於氣候變遷與環境空氣污染日益嚴重,患有呼吸道疾病的民眾逐漸增加,過敏性鼻炎的族群人數也越來越多,證實蛹蟲草可抗過敏後,未來將朝向此方向研發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