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拜耳宣佈裁1.2萬名員工 出售部份旗下業務

2018/11/30 11:59

圖說:德國化工大廠拜耳宣布進行公司重整,將出售公司旗下部份業務,並裁減約1萬2千名員工。(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德國化工大廠拜耳(Bayer)在併購美國農技公司孟山都(Monsanto)之後,週四宣佈進行公司重整,將出售公司旗下部份業務,並裁減約1萬2千名員工;週四拜耳股價收跌0.72%。

今年以來拜耳股價已下跌超過1/3,主要因為孟山都除草劑「年年春(Roundup)」被指控致癌,面臨一連串訴訟;今年8月美國加州舊金山高等法院陪審團判定拜耳須賠償近2.9億美元給1名罹患癌症的前學校管理員。

拜耳週四宣佈,在2021年底之前將裁員約1萬2千人,該公司總計有11萬8千名員工,相當於裁員逾10%,其中,德國裁員佔的人數較多。拜耳先前以660億美元收購孟山都,為獲得監管機關批准,拜耳同意在收購後出售種子業務和除草劑品牌。

拜耳在聲明中也表示,正在考慮出售旗下更多業務,包括防曬品牌Coppertone及足部護理品牌Dr. Scholl's,拜耳還將分拆出動物健康業務,並出售提供化學廠服務的Currenta品牌60%的股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