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出茶太手搖茶明年Q3在澳洲掛牌 首家在澳洲掛牌的華人餐飲品牌

2018/11/29 14:28

六角國際(2732)旗下手搖茶品牌日出茶太(Chatime)在澳洲市場正式衝破百店,六角董事長王耀輝(中)表示,澳洲子公司Infinite Plus已計劃最快明年第3季在澳洲掛牌上市,成為首家在澳洲掛牌的華人餐飲業者。(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六角國際(2732)旗下手搖茶品牌日出茶太(Chatime)在澳洲市場正式衝破百店,澳洲子公司Infinite Plus已計劃最快明年第3季在澳洲掛牌上市,成為首家在澳洲掛牌的華人餐飲業者。

六角董事長王耀輝表示,Infinite Plus原為Chatime在澳洲的代理加盟商,2011年六角入股取得55%股權,成為旗下子公司,並將澳洲子公司打造為大洋洲的區域營運總部,做為未來進軍紐西蘭和中東市場的跳板。

Infinite Plus執行董事趙晨表示,澳洲Chatime去年創造約5.3億營收,稅後淨利3400萬元,今年前3季營收已達4.2億元,毛利率達60%,預估全年營收將逾6億元,明年年營收則可望成長至7.8億元,「衝破百家門檻後,滾軸效應加速」。

王耀輝指出,考量國際化佈局,透過資本市場吸引人才,並提高公司能見度和財務透明度,澳洲子公司Infinite Plus預計明年第2季送件,最快第3季末或第4季初將在澳洲掛牌上市。

Chatime目前全球總店數最多的國家是印尼,達239家,年底將達近250家,第2多的是澳洲,明年3月菲律賓總店數也將破100家,加拿大則將於2020年破百家,屆時全球總店數可望達100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