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亞洲勞工預測未來 這兩個國家最樂觀

2018/11/28 18:45

全球最大求職平台LinkedIn調查,亞洲新興國家中,印尼和印度工人對其職業前景更有信心。圖為印度孟買葬禮床工人。(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國際勞工組織(ILO)日前發佈的《2019-2019全球薪資報告》,發展中國家的工資增長速度高於高收入國家,另據全球最大求職平台LinkedIn調查,亞洲新興國家中,印尼和印度工人對其就業前景更有信心。

《CNBC》今(28)報導,據LinkedIn對亞洲地區9個主要國家、1.1萬人進行的研究,顯示印尼工人對其在職業生涯中取得進步、發展新技能和財務安排上感到最樂觀,排名印尼之後的國家則為印度,其次是中國、菲律賓和馬來西亞。而新加坡、澳洲、香港和日本等較發達市場的受訪者,則對其前景較不滿意,許多人表達了對其國家經濟未來的擔憂。

LinkedIn的調查結果,也廣泛反映了每個國家的增長預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測,印度今年GDP增長率預計為7.3%、新加坡2.9%、日本為1.1%,而印尼預計增長率為5.1%,低於中國和菲律賓,但卻是工人最樂觀的國家。

據LinkedIn調查,高達9成受訪者認為,努力工作是獲得成功的關鍵,但潛在障礙仍然存在,有30%的受訪者注意金融限制問題,關注度最高,缺乏進入專業人際網絡的管道有22%、就業市場艱困19%、專業技能不良18%、有限的指導和引導18%。上述擔憂則特別限制了潛在創業者,有48%的受訪者表示,財務困難使他們難以創辦自己的業務,而約28%的受訪者認為,他們缺乏必要的聯繫。

同時,來自澳洲、新加坡、馬來西亞和菲律賓的受訪者,較偏好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LinkedIn亞太區董事總經理Olivier Legrand稱,「亞洲地區不斷增長的勞動力是重要資產,如果有效利用,將繼續推動經濟發展」,LinkedIn的調查提供了判斷亞洲市場勞動力變化的依據。Legrand也希望,該公司透過繼續追蹤人們對工作機會的看法和面臨的障礙,繼續在工作市場中促進供需平衡。

國際勞工組織《2019-2019全球薪資報告》顯示,從2008年到2017年,台灣的實質薪資平均僅成長0.2%,在亞洲地區低於蒙古的8.3%、中國的8.2%、澳門的1.6%、南韓的1.2%,高於香港的0.1%;日本甚至負增長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