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可能對進口車課重稅 BMW考慮在美國興建第2座工廠

2018/11/28 12:01

圖說:路透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下週可能宣布對進口汽車加徵25%關稅,德國BMW汽車公司正考慮在美國興建第2座工廠。(彭博)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路透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最快可能在下週宣佈對進口汽車加徵25%關稅,德國BMW汽車公司週二表示,正考慮在美國興建第2座工廠,可能生產引擎和變速器。

德國BMW汽車公司執行長克魯格(Harald Krueger)週二在洛杉磯國際車展接受訪問時表示,隨著BMW在美國的銷售成長,BMW正計劃調整在美國的業務營運,考慮在美國增設第2個廠址,可能生產引擎和變速器。

BMW目前在美國南卡羅萊納州有1間汽車組裝廠,明年則計劃在墨西哥開設1間工廠,並正考慮改變目前進口引擎和變速器的計劃。

德國「經濟週刊」(Wirtschaftswoche)週二引述歐盟消息來源報導,美國商務部針對進口汽車的國家安全調查報告,已經送到川普辦公桌上,川普擬在20國集團(G20)會後作出決定,報告建議對進口的汽車加徵25%關稅;受此衝擊,BMW週二股價下挫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