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SEC主席大度量 馬斯克偷酸不影響和解案判決

2018/11/27 14:58

馬斯克(圖)「偷酸」SEC的舊帳被翻出,不過SEC主席表示和解案已落幕,不影響結果。(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推特詐欺訴訟案落幕,最終和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SEC)和解收場。不過近日馬斯克在推特上公開「偷酸」SEC的舊帳被翻出,並且告知SEC主席克雷頓(Jay Clayton),但克雷頓認為案件已經結束,過去的「舊帳」不會影響結果。

馬斯克於今年104日、也就是訴訟和解後在推特上發文,寫道:「放空致富委員會(Shortseller Enrichment Commission)做得真好,而且這個名字改得很恰當。」當中「放空致富委員會」的縮正是SEC,明擺著在嘲諷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CNBC》近日訪問克雷頓時把這筆「舊帳」翻出,而克雷頓則不知情地表示:「他這樣說嗎?」不過接著繼續表示:「就我而言,這件事情(詐欺訴訟)已經結束了。」

根據雙方和解內容,馬斯克需要更加注意推特發文內容,而當時「放空致富委員會」的推文一出,讓外界猜測SEC會重新審查詐欺案,但未見SEC有新動作。而對於監視馬斯克推特發文,克雷頓表示,這項決定很適當,同時也對市場上其他執行長發送訊息,希望他們說話前要三思、講話要更精確。

 

推特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