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給彰化縣長、鹿港鎮長候選人的公開信

2018/11/20 10:19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進入最後倒數,出身鹿港的宏碁(2353)創辦人施振榮今日發布給彰化縣長、鹿港鎮長候選人的公開信,期許新的領導人能以新的思維建設家鄉,並重視無形的價值,整合「軟體+文化+科技」來展現鹿港的特色。

 以下為施振榮公開信的全文:

 我身為「鹿僑」(鹿港出來的僑民)心向故鄉,多年來不改對家鄉的關心,一路走來曾捐贈鹿港龍山寺重建的3D數位紀錄光碟,為鹿港設計新識別系統(CIS),並為鹿港創作《鹿港映象交響詩》及舉辦快閃吟唱慶端陽。

 歷史文化和古蹟是鹿港觀光最值得推廣的核心元素,要傳承及推廣鹿港文化之美,一方面要借重各種傳統工藝大師以及了解鹿港歷史文物的耆老,另一方面也要呼籲對鹿港有興趣的年輕鄉親及朋友一同參與,政府也要以政策及適當的預算提供舞台,讓年輕人在現有的基礎上發揮創意,結合傳統文化來提供現代化的創新服務,以創意與活力來面對新挑戰。

 期待24日選出縣長、鎮長及民意代表後,各位領導人能以新的思維來建設家鄉,在有形的建設基礎上,同時也重視無形的價值,整合「軟體+文化+科技」來展現鹿港的特色,帶給觀光客在地文化體驗的感動。

                     

                     施振榮

                     201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