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觸底回升!澳幣11月意外走強

2018/11/18 20:32

原本各界看壞的澳幣11月意外轉強。(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1月以來,一直不斷下探的澳洲元(澳幣,AUD)戲劇性地快速升值,使得外匯市場預期澳幣弱勢的日子即將結束。

《彭博》報導,受到澳洲央行(澳洲儲備銀行,RBA)溫和不跟進升息的政策,以及經濟展望不佳的拖累,澳幣自1月以來下跌10%,幾乎跌入熊市,在全球主要貨幣中表現最差,離跌破70美分只有一步之遙。

不過,自11月以來,澳幣頹勢明顯逆轉,這是受到中美貿易戰露出一絲曙光、貿易條件改善及就業強勁的結果,截至台灣時間晚上6點50分,澳幣暫報0.73美元兌1澳幣,台幣部份則是1澳幣兌新台幣22.85元。

雖然最近與澳洲經貿關係密切的中國經濟表現不佳,不過澳洲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的資深外匯策略師Sean Callow表示,中國鼓勵其他國家投資中國,彌補貿易戰以來中國的經濟損失,因此澳洲並未受到中國經濟太多的影響。

而上周公布的數據顯示,澳洲在10月份時增加了33000個工作機會,超過了澳洲央行的預測,使澳洲央行的低利率政策可能會有所改變。

不過,澳洲金融公司Rakuten Securities Australia的營運長Nick Twidale表示,隨著對美國聯準會(Fed)仍會繼續升息的說法,澳洲央行仍然承受了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