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能量飲料市場夯!可口可樂將推自家產品

2018/11/18 17:35

能量飲料市場越來越夯,可口可樂將推天然成分的能量飲料,與旗下的Monster作出區隔。(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飲料界龍頭可口可樂(Coca-Cola)表示,將投入新能量飲料產品的研發。

《CNN》報導,可口可樂進入能量飲料,是受到市場趨勢的影響。投資諮詢公司Guggenheim Securities的消費分析師Laurent Grandet表示,目前能量飲料十分有利可圖,是所有飲料類別中成長最快者,相比於一般無酒精飲料(即軟性飲料),消費者願意投入更多金錢於能量飲料中。

因此,可口可樂早就在注意能量飲料這塊市場,今年8月,可口可樂收購英國最大的咖啡連鎖店咖世家(Costa Coffee),幾週前,可口可樂也宣布將入主運動飲料品牌BodyArmor,成為其第2大股東。而早在2014年時,可口可樂便收購了知名能量飲料品牌魔爪(Monster)。

不過也由於這項收購,使得Monster對可口可樂欲生產能量飲料的想法提出質疑,認為此舉違反當初收購的相關協議。

對此,飲料產業研究機構Beverage Digest的主編表示,目前消費者對飲料的成分越發重視,可口可樂主張使用如瓜拿納(Guarana)等天然植物調配的能量飲料,將有別於如紅牛(Red Bull)或是Monster的市場,與Monster將是互補,而非競爭關係。

而報導最後提到,進軍飲料界各領域的可口可樂公司,目前並沒有考慮進入大麻飲料(CBD)的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