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墨比爾斯:新興市場股票看起來正便宜 現在是買入機會

2018/11/12 21:04

新興市場投資教父墨比爾斯(Mark Mobius,圖中)表示,新興市場的股票現在看起來「非常便宜」,正是買入機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投資者因擔心土耳其和阿根廷等國的金融問題,可能蔓延至其他經濟體,在近幾個月大舉出售其在新興市場的持股,但新興市場投資教父墨比爾斯(Mark Mobius)表示,新興市場的股票現在看起來「非常便宜」,正是買入機會。

《CNBC》今(12)報導,投資者因土耳其、阿根廷經濟問題,以及美元走強和油價上漲造成外債、能源成本增加,近幾月紛紛拋售新興市場股票,而明晟(MSCI)國際新興市場指數今年已下跌約16%。但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表示,拋售已為新興市場帶來了投資機會,「新興市場的股票現在看起來非常便宜,現在是時候進入市場了」。

對於部份新興市場國的貨幣和股票價格已出現復甦,墨比爾斯指出,這是因為美元開始趨於穩定,減輕了新興市場以美元計價債務的負擔,而巴西則是拉丁美洲復甦的領導者。

墨比爾斯並稱,他偏好印度市場,而印度的增長率超過中國和東南亞。就行業而言,墨比爾斯表示會注意於傳統行業如零售業,因為該行業正利用技術提高他們的生產力,並偏好資產負債表穩健、債務很少的公司。

墨比爾斯也認為,如果美中貿易戰持續升級,「那對東南亞來說不會有好處,但我不認為這種情況會發生...中國人夠聰明,知道他們是否要和美國總統川普達成協議,以向美國國內交代」。

墨比爾斯稱,從長遠來看,「中國會是(貿易戰)贏家。他們可能需要在短期內放棄一些東西,但長遠來看他們會發展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