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Apple Watch 4今登台 螢幕較前1代大3成

2018/11/09 10:21

要透過對講機與親友聯絡,得先將對方加入Apple Watch聯絡人。(記者陳炳宏翻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Apple Watch 4今天正式登台,就如iPhone或各家電子產品一樣,每一代都有革新的地方,而Apple Watch 4最大革新當然是螢幕加大,錶面來到44mm,較前一代增加30%,這樣的大小設計,其實就跟Apple Watch 4的「跌倒偵測」、與「加大音量50%」功能一樣,都是友善高齡長者使用,顯然Apple已經注意到,電子產品不能只顧年輕族群,還有長輩市場要爭取,尤其過去錶面小,較不易閱讀的缺憾,一次改善。

另外,隨著Apple Watch 4登場,watchOS 5.1也同步更新,強調具有對講機功能,不過,不僅Apple Watch 4可用,其他可升級到watchOS 5.1的舊款Apple Watch一樣可用,只要啟動「對講機」App,手指按下錶面「說話鍵」,即可與同樣有對講機App的對方通話,不過前提是要先將對方加入對講機的聯絡人中,如果你購買的是Apple Watch 4 (GPS + 行動網路)版,綁上eSIM門號,就可外出免帶手機通話了。

Apple Watch 4圖文模式,提供股市走勢圖,讓投資人隨時掌握股市動態。(記者陳炳宏翻攝)

除此之外,Apple Watch 4 新增圖文組合顯示錶面,更可提供多項功能一眼望盡,包括股市最新走勢行情表、本日最高、低、即時溫度等資訊。

而在最新版iPad Pro推出 USB Type-C界面之際,Apple Watch 4也提供相同的 USB Type-C充電線,讓使用者更方便配合新款 Macbook 家族充電使用,不過不確定讓使用者能直接連接連接新款iPad Pro系列機種充電(台灣還沒開賣)。

Apple Watch提供多樣化的獎章,激勵果粉勇於挑戰自我,甚至提供競賽模式,讓果粉揪團帶錶享受PK樂趣。(記者陳炳宏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