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替中國背書? NIKE、LV:中國打擊盜版有進步

2018/11/08 19:46

在中國目前舉辦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博會)上,美國知名運動品牌NIKE,和精品品牌路易威登(LVMH)表示,中國在打擊竊取知識產權上確實做出了努力。圖為NIKE球鞋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中國展開貿易戰的原因之一,為中國盜版猖獗問題,而在中國目前舉辦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博會)上,美國知名運動品牌NIKE,和精品品牌路易威登(LVMH)表示,中國在打擊竊取知識產權上確實做出了努力。

《彭博》報導,NIKE和路易威登今(8)日皆在進博會上,稱讚了中國在保護知識產權上的行動。路易威登球知識產權總監Valerie Sonnier表示,和10年前相比,中國已為該品牌改善了環境,稱中國在保護知識產權上,比其他部份國家做得更多,如中國政府曾取締了廣東省的仿冒集團,阻止該集團仿冒的路易威登行李箱出口到杜拜和美國。

NIKE首席知識產權官Margo Fowler也稱,中國的知識產權制度,在保護商標和擴大商標地位上,已有所進步。

儘管在進博會上,有部份公司認為中國仍需要關注知識產權保護問題,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局長王賀軍表示,要任何國家徹底根除假冒、知識產權侵權行為,是不現實的期望。

《彭博》指出,隨著中國富裕消費者漸接受高端品牌,Nike和路易威登近年在中國的銷售額出現激增,NIKE去年來自中國的年收入達51億美元,比2013年增長約1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