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認真的?川普又一次說要調查矽谷巨頭

2018/11/05 22:07

川普又一次聲稱要對亞馬遜、臉書、Google等祭出反壟斷調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再次表示,美國政府正在進行反商業壟斷調查,其對象包含亞馬遜(Amazon)、臉書及Google等科技巨頭。

《CNBC》報導,川普在昨(4)日接受新聞網Axios訪問時,表示「不打算傷害」美國的科技巨頭,但正「考慮採取行動」,同時表示說對反壟斷「認真以待」,儘管這不代表「我們『正在』這樣作,但我們肯定有關注。」

先前,川普已多次批評美國郵政署(USPS)對亞馬遜的包裹收費太少,而這次連前政府也不放過,表示說其實早就有人在考慮,要對這些巨頭採取動作,但是前政府停止了這一作為。

而9月時,《彭博》就曾報導說川普想調查臉書及Google,原因疑似是這些網站對他及其支持者「不友善」。

而Axios的執行主編Mike Allen於今(5)日向《CNBC》表示,他認為川普揚言,要對科技巨頭調查的說法是「認真的」,因為川普其實談論此事已久,當然,Mike Alle也沒忘記提到川普跟亞馬遜的「揪葛」。

而今日3間科技公司的股價,基本上維持平穩,未有太大的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