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本搶救缺工! 外籍勞工引進數量將無上限

2018/11/01 18:20

日本法務大臣山下貴司今(1)表示,對於未來引入的外籍勞工數量,將「不設上限」。圖為日本川崎京濱工業區化工廠的勞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Persol總合研究所與中央大學10月公佈的報告指出,預估日本2030的年缺工人數將增至644萬人。日本法務大臣山下貴司今(1)表示,對於未來引入的外籍勞工的法案中,將「不設上限」。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法務大臣山下貴司今出席眾議院預算委員會,談及未來日本接受外籍勞工的規模,山下貴司表示,在檢視過農業、營建業、住宿等產業後,「我們不打算設置接受外籍勞工數量的上限」。

日本內閣將在明日對於「出入國管理法修正案」正式拍板,並送交國會審議。山下貴司對此稱,將會持續進行將法案付梓的作業。

Persol總合研究所則指出,解決缺工的辦法,包括鼓勵女性、高齡勞工就業、開放外國勞工及利用人工智慧(AI)、機器人等技術革新來替代填補缺工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