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札克伯格點名!臉書即時通訊最大對手竟然是...

2018/10/31 19:55

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在通訊APP方面,該公司最大的對手,是蘋果的iMessage。(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蘋果並沒有經營類似臉書的社群網站,但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在即時通訊APP方面,該公司最大的對手,是蘋果的iMessage。

《CNBC》報導,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在30日的電話財報會議上表示,臉書儘管擁有Messenger和WhatsApp兩個即時通訊APP,但該公司迄今為止最大的競爭對手,「是(蘋果的)iMessage...像在iPhone的重要市場如美國,iPhone因手機內建iMessage,該APP用戶人數仍然領先臉書的即時通訊APP」。

對於外界批評臉書的部份獲利來自販售用戶個資,札克伯格稱,WhatsApp「從點到點完全加密,不會儲存用戶訊息...如果我們的系統無法看到用戶訊息,代表政府和不良行為者也無法透過臉書的系統訪問用戶資料」。

臉書第3季總營收為137.3億美元,年增33%,成長速度創6年來最低,也略低於Refinitiv分析師平均預期的137.8億美元。